top of page

凱創廣告【招牌123+設計GO】門面招牌+廣告招牌排版設計配色(KCDesign)


門面招牌配色
門面招牌配色

關於門面廣告招牌排版方式,無論字體大或小彩度高或低....都面對正反兩面的評價,

「門面招牌設計,不是單單圍繞在漂不漂亮,而是招牌上所提供的情報資訊,是不是真的做到溝通傳達的功能。」請先釐清,為誰而做的設計?


多樣招牌設計圖參考
多樣招牌設計圖參考


設計人對於設計與日常生活的關聯性,保持著高度的關注,而在談到當談設計美感與大眾生活的關聯時,設計人會考量世代差異會造成審美眼光的不同,現在20、30歲年齡層的世代,對於日活日常的空間、物件、甚至是自己臉書選用的圖片都有很高的敏感度,以消費面來看,這代表著全方位的體驗經濟趨勢。


Routine Fitness 黑黃配色門面
Routine Fitness 黑黃配色門面

任何一類品牌,都已經不能只靠理性在市場上存在,消費者在感性層面的認同,才能建構出完整的品牌價值。而若回到門面設計或招牌設計的角度來看,還是有先滿足功能,其次才是滿足

美感情趣的先後順序。


門面發光字招牌
門面發光字招牌

下一步就更必須避開主觀成分偏高的變數,應該將問題回歸到「這樣的設計是為了什麼而做?」以設計目的是針對遠處觀看門面或招牌的路人來說,為了應對上能見度問題,將文字級數放大,是必要的優先調整,而美感則是最後階段的微調。此外,設計介入的合理性也需要被檢核。



Routine Fitness 健身中心門面設計
Routine Fitness 健身中心門面設計

照片為高雄連鎖企業門面規劃設計,無論配色或樣式我司都用最專業的分析角度為消費者服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