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招牌設計重點】





良好的的招牌設計,設計者必須招牌的無形價值,包含營運核心價值、服務內容、服務精神,招牌功能性,透過設計師將這些無形的價值,轉化成對業務或品牌有幫助的廣告物,讓廣告招牌發揮最大效益。


大家普遍對於招牌設計的誤解,它不是單純平面設計嗎?不是就一個面板掛在牆上?不是讓室內設計師、或平面設計師處理就好嗎?達文西曾說「極簡為複雜化後的結果」,也就是以招牌設計來說,它的難度在於我們必須把單一畫面,轉化為有價值的目光焦點,這些模糊的畫素,該用什麼樣的表現方式設計傳達?讓人有印象,又能幫助業績或形象符合視覺效益,這當中設計師除了必須將圖形、字體設計整合外,也需具備溝通與經驗,轉化為具功能性與外觀性之招牌,因此他的難度絕對不少於設計一個包裝、一個空間,尤其以企業招牌來說,難度更是其高。


如果是品牌型的招牌設計,由於品牌販售的是價值感受,偶爾可以利用高質感的元件圖形來設計,比如開一間咖啡店可以時間、悠閒、品味..等意象元素加入招牌中,但以企業來說,企業所要傳達給社會是一種企業理念、精神、態度、價值,這些都是必須經過設計師的一些經驗手法,才能為企業設計出一個足以代表企業文化的廣告招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