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凱創廣告【招牌123+設計GO】台東老街招牌新設計 添加新風情(KCDesign)









台東縣政府推動「小招牌大景觀」計畫,並由業者與店家溝通,添加設計感設計新招牌。津和堂執行長郭麗津指出,新招牌掛上後,門面設計有些店家覺得牆面太髒也順便翻新,讓舊商圈開始有了新風貌。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建築管理科表示,尼伯特肆虐後,吹出了市區招牌過大的問題,許多招牌並不符合建築法規,建管科也展開取締並限期改善,部分店家有意重新製作招牌,縣府則有預算可以補助,不過店家製作的招牌則須符合規範。

建管科還委託森十作規畫設計、津和堂等,協助店家設計新招牌,今天也舉辦成果分享,與民眾分享改建招牌的過程。

郭麗津指出,招牌設計過程中需要與店家充分溝通,招牌不能太大,但須有設計感,因此他們將店家的商品元素融入招牌中,設計出獨特的招牌,中藥行的招牌底下有人蔘、製麵廠的招牌下有像海浪的麵條、眼科診所則有大眼睛,讓招牌更容易被辨識。

「招牌做大,永遠有比你更大的!」郭麗津說,招牌掛上仍會被嫌做得太小、不夠醒目、不容易被看見,但小招牌是一種概念,只要有設計與造型,還是可以突顯店家的商品。

建管科指出,目前台東還有超過200面的招牌補助供店家申請,可以逕行向建管科洽詢。

凱創老街規劃實積案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