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老爺行旅_飯店大型招牌/室內指標系統實績參考】招牌123+凱創廣告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老爺行旅戶外大型招牌+指標導覽系統+房門號牌實積欣賞

本實績之一飯店戶外大型LED發光金屬殼字招牌最大問題點為不能破壞外觀結構,但又必須保證招牌之安全性,還有日後維護維修方式工法~凱創配合業主端協調出雙方認同之工法。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老爺行旅戶外大型招牌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老爺行旅戶外大型招牌

飯店大型招牌製作
飯店大型招牌製作

 

凱創依設計師設計概念為指標產出配工說明圖進行生產施工,並建議適當材質與安裝方式,以下為凱創提出之指標配工圖說參考與欣賞。

指標系統設計圖參考
指標系統設計圖參考

飯店園區導覽設計圖欣賞
飯店園區導覽設計圖欣賞


園區房號指引系統設計圖
園區房號指引系統設計圖

 

凱創廣告提供指標3D設計示意圖讓溝通過程更順暢,無需太多想像空間。

面對指標,業主總是存有許多期待與想像,而在與設計師討論「指標」如何落實的過程中,通常會歷經幾個階段:指標尺寸,安裝屋況,雙方透過討論了解需求,我們也會針對環境的優劣勢提出設計建議,最後透過凱創團隊的圖繪製,落實出全館的動線、方向導引需求,對電源配置、作出分析。


空間導引指標3D示意設計圖
空間導引指標3D示意設計圖

即使一連串的講解,業主們是否真的能夠想像指標完成的感覺,其實不一而同;因此「指標3D實景擬真設計」從以往的點、線,延伸至面,將平面圖上的配置轉換成仿若身歷其境的立體示意圖,業者的腦中不需要再去努力衝撞猜測,對凱創來說也可以更容易解釋溝通,無疑成為一種溝通與輔助的便捷工具,提供客戶在製作前的「明確想像」。

房號導引指標3D示意設計圖
房號導引指標3D示意設計圖

由於飯店業者並非專業的設計者,因此平面圖以點到線的平面繪製來說明完成樣式,對於指標安裝完成感決,比較難以著墨,目前的3D模擬的開發,加入了光源和幾可亂真的材質質感的呈現,但凱創廣告還是提醒,雖然3D擬真設計圖可以像是預覽般的感受指標最後成果,但是不能因此忽視規劃設計圖和施工圖的了解,3D呈現的是施作後的外貌,但在工程中的程序和工法,還是需要雙方做確認和討論。

房門號指標3D示意設計圖雌考
房門號指標3D示意設計圖雌考
 

館內指標系統實際完工參考圖

飯店指標參考
飯店指標參考

飯店園區導覽招牌製作配工圖提供欣賞參考,園區內許多非常規材質運用,例如結合玻璃材質車輛導引指標,本案位於宜蘭冬山河之度假村,許多落地廣告指標設計圖與製作前配工圖也有飯店房號指標欣賞,落地金屬指標招牌欣賞,一些廣告招牌指標導覽運用鐵板雷射簍空切割,招牌廠內製作後現場施工安裝,園區有許多中式古典招牌導覽與造型房號指引招牌加大型發光立體字招牌供讀者細細探詢。


園區導覽指標欣賞
園區導覽指標欣賞


空間導引指標欣賞
空間導引指標欣賞


落地型指標參考
落地型指標參考

 

老爺酒店集團旗下新品牌「The Place老爺行旅」,

堅持「Fun、Fusion、Fashion」品牌精神,致力深度連結在地文化指標,

2014年第一家行旅於台南開幕,3年後,

第二家行旅落腳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藝文化園區,

以拉近旅人與傳統藝術距離為使命,迸發全新的藝旅想像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占地3.5公頃,原始建築出自國際知名建築師黃聲遠之手,

輔以古典江南園林點綴環境,藉由紅磚黑瓦、清水模與洗石等素材,

打造三合院式閩南古厝招牌風貌。

營運團隊請來荷蘭設計團隊Mecanoo操刀,

運用「屋中屋」室內設計手法,保留原始閩南建築外觀,

揉合東西方風格,打造兼具舒適與時尚的旅宿空間,

館內計有80間一般客房及26間以床計價的共間客房,

餐飲空間則有小野台、透早食堂、招牌手路菜中餐廳及Royal Café,

另備有七字、吟詩、唱調、都馬4種會議空間。

宜蘭傳藝老爺行旅位於宜蘭傳藝園區內,旅人憑房卡可暢遊園區、

欣賞戲曲表演、工藝體驗、懷舊童玩以及手作工坊,

旅宿區也會不定期規畫藝術家進駐、文藝導覽指標、親子藝術講座等內容,

為旅人設計獨樹一格的招牌習藝行程。

bottom of page